27 Comments
User's avatar
yizhou's avatar

想问问放友群该怎么进呀🥹

qiongdu's avatar

哇我真的一模一样,以为删除记忆就可以忘记,实际不能

jakloaz banmi's avatar

请问怎么加入听友群

备忘录女孩Memo's avatar

霸王花做的那一些检查可能我是不是也需要去做!我说话语速慢、反应慢、精力消耗很快、需要大量睡眠,简直不适合这个星球!

放学以后after school's avatar

不一定哈,你看我检查完也是没啥生理性异常,或者不放心可以抽一次血把各种项目检测下或者利用体检资源检查

lopa's avatar

吼吼 虽然邮箱订阅没成功 但是终于有VPN 下载了substack 终于能看你们写的文章噜

放学以后after school's avatar

哈哈哈恭喜你,有VPN应该可以订阅成功的呀,下载subatack比较方便加入聊天室chat就是,也很方便哈哈哈

放学以后after school's avatar

很神奇的是就在刚刚,收到了华章同人出版社寄送的《逃避不可耻,但没用》这本书,冥冥中被追着要直面问题这是

Chen Chen's avatar

马上小红书看到那篇,还在想,提前录好了嘛😄

备忘录女孩Memo's avatar

出版社已经读懂了你!

nanami's avatar

谢谢,我也准备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啦

Skyline's avatar

说得太棒啦,新的一年,从新做人(不是

Maimai's avatar

开始游荡之旅的霸王花就是一个勇敢而自由的人。如果可以的话,想知道霸王花游荡之旅花了多少钱。总觉得全世界的游荡之旅要准备好多钱,会被劝退。

放学以后after school's avatar

出行费用丰俭由人,网上有很多低成本出游的方式,打工换宿,沙发客各种。南美出行没咋算,莫不谷之前分享她大概5000欧,错峰出行可以省不少,会语言也能省不少钱。

Maimai's avatar

谢谢霸王花回复。5000欧还是在范围内的,激动!谢谢你们的分享,虽然目前没办法实现游荡的梦想,但是即便只是看着你们的分享,也是我目前生活中的一盏明灯。给了我很多的慰藉。

lanfeitiao's avatar

霸王花写的真好啊!作为一个上周才订阅newsletter,一口气看了很多篇的人,觉得这篇真的写的好好,非常流畅!!

放学以后after school's avatar

哈哈哈谢谢你的喝彩!

南薑's avatar

我经常逃避,工作,家庭关系,学习,洗澡,一切必须要做的事,因为恐惧。如果一辈子都能逃过去,还需要费劲克服和面对吗?

这个问题我目前没有答案,因为精神心理身体总有一个开始抓狂尖叫。

我极端厌恶追问、交代、催促,我爸一天,1-3个的视频电话叫我发疯,我疯狂的咒骂他去死,我恨极了这种控制。

到今天我把心理咨询的想法第一次真实提上日程,我发觉我总循环陷入同样的情绪闪回,似乎是强迫性的路径依赖,我花在巨大内心冲突的时间精力,是原本应该花在安心学习出国准备上的。

我决定先be一个能想办法自救、解决问题的人,我有我心里的female role model,然后去do,然后我就会have那些技能或经验,然后我真的be a new woman

无法总是积极没关系,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年还能打一百多天鱼呢,这样程度的改变就足够了。

从昨天起,我尝试带着情绪做事,比如昨天,接到视频挂掉,带着杀气腾腾的愤怒听写单词,因为就是觉得凭什么呢?我的时间,我的人生。收回了一点控制感。

对了,影子跟读今天是第7天,至此完成了40遍,我的声音速度已经可以盖过视频90%了。

能看到这一篇,可能就是我祈祷God给我的signs of what I need to do

77's avatar

没有什么是必须做的事情 只要你不想做 等你真正想做的时候再去做

南薑's avatar

这个困境今天又多了一把柴,因为我妈和我姥姥那么明白这个人性格有多扭曲,给人的压力紧迫感厌恶恐惧有多多,现在离婚了,逃离了,却用“再怎么样那也是你爸”“总比那些啥也不管的打孩子的强多了”来劝说我。

所有控制解读成过度关爱,解读成特别想你,抱歉,it sucks me

我还在受苦,一个个替我原谅了,替他辩解了良苦用心,我像掉进一个巨大的黑洞缝隙,好像我的感受才是错的,谁在给我点煤气灯?

强迫接受的给予就是暴力。

觉得这能写进成功日记,无论我遭受何种质疑,我都不怀疑我情感的正当性,我都承认、肯定自己,我就是受到了伤害。

77's avatar

加油 你已经很棒了 抱抱 我也接受过心理咨询几年 到现在

南薑's avatar

我不断返回情绪暴力的逆境,是因为这个逆境我熟悉,给了我畸形的安全感。身体大脑总是会找到最舒服的方式,所以即使我痛苦万分,我循环陷入一定满足了我的心理需要,我强迫性的需要变成这样。或许是一个借口,或许是恐惧。

所以逃避其实也很痛苦,有很多担心,面对也痛苦,有很多恐惧。我不停不停被触发、在内心的玻璃壁撞击,看到镜子的自己,然后再痛苦、被触发、撞击,交织着歇斯底里和逃避。

回燃反复。

有些成功的经验间隔时间太久了,已经没法给我足够的信心,还很容易觉得“这算啥成功啊”,不过还是坚持写着成功日记。

或许我只是还没被唤醒,敲的还是外面那层壳,我坚持敲,敲下去,get my shit together,然后有一天我福至心灵,完全放心相信了自己。

放学以后after school's avatar

看来往往是不想面对的问题和不愿意暴露的事情说/表达出来更能令人触动,we are not alone.

77's avatar

逃避不可耻 但没用这段 反复读了好几遍 写的真好啊

一直以来我也以为我只有 have do be… 才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不断的重复着把目前的问题解决然后不断的旋转陷得越来越深

真正的成为一个新人只有在现在此刻就开始be do have

Puppy's avatar

霸王花笑起来很好看!最后一段说的真好,醍醐灌顶了属于是hhhh

放学以后after school's avatar

哈哈哈谢谢你的喝彩